【图】分娩镇痛是什么意思 它的方法有哪些

2017/10/10 8:46:38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分娩镇痛是现在医疗界针对孕妇分娩时所运用的一种医学方法,主要目的就是减轻孕妇的疼痛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痛苦。这种方法可以细分为很多种,你知道哪些呢?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分娩镇痛主要借助物理方面和精神方面的手段来使孕妇减轻痛苦,这样就能够使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不至于太过疼痛,实现“镇痛”甚至是“无痛”。

比较常用到的分娩镇痛方法有电刺激法、水分娩法、针刺激法、体内注入镇痛药物方法,这些方法都有它的适应人群,而且不同方法有不同的好处。其中镇痛药物注入法是药物治疗法,在临床医学中运用比较普遍,很多孕妈妈都是通过这种方法减轻了生产痛苦。但是这个方法同时也具有风险性,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很高。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很多具有高疗效的治疗手段都会同时伴有高风险性,所以很多孕妈妈都不敢尝试药物分娩镇痛的方法。这时你可以选择物理性的治疗手段,比如说水分娩法和电刺激法。前者是要求孕妇在生产的前两个阶段坐在热水当中进行,以此来减少疼痛,后者是通过神经脑部系统的兴奋来分散疼痛感。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其实产妇是不适宜吃喝太多东西的,这样会刺激到孕妇的消化系统以至于身心无法集中到一起,所以产妇应该吃一些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还有就是要多喝水,以平衡体内的血糖系统,以及防止脱水状况的发生。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好心情。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宝宝了,心中不免有些焦虑及激动,这时候你就可能会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如此一来也会影响生产时的状况。所以稳定住情绪对产时的孕妇也有很重要的影响,切不可因为一时的苦恼而产生更大的麻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