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做好月子护理 了解这些有助恢复

2017/10/4 10:06:38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孕妇在经历十个月的孕期,诞下新生命之后,接下来要注意的就是产后护理了。这种行为在我国民间又被称为“坐月子”。而坐月子是十分必要的,能够帮助产妇迅速恢复。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十月怀胎,只为生产。女性在经历过十个月的痛苦,顺利产下小宝宝之后,接下来就要注意母子二人的安全问题了。无论是新生儿还是产后妈妈,都需要特别人认真的对待。只要有些不小心,就有可能留下终身的隐患。

本篇文章将着重介绍一下如何对产后妈妈进行护理。即我们常说的“坐月子”。

来源:站酷

女性做产后护理,其中的门道非常之多,这里我们就来大致介绍一下重点。

1:要注意排毒

由于怀孕时女性身体分泌或产生了很多的激素或改变,在产后,这些“孕期激素”便需要排出体外。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便有可能造成身体系统紊乱,留下隐患。而排出杂质的较好手段就是喝水。我们可能经常听到老一辈的说坐月子期间不能喝水,其实这是过于偏颇的说法,要适量喝水,辅以各种汤药才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和多余水分。

2:注意滋补

排毒排水分结束后,要注意的就是滋补了。

因为生产不仅是诞下一个孩子,还会带走母亲的身体养分,所以产后母亲需要充分补充营养。可以选择一些诸如鸡汤、产妇专用饮料、生化汤、薏米饭、养肝汤等。

3:多多休息

在产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体内宝宝的降生,身体会做出相应的举措来让女性的身体恢复正常。其中包括了收缩子宫、调整内分泌、分泌各种激素等等。而这一系列的生理活动都需要人身的静养,所以产后的妈妈要尽量少动,多加休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