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子食谱大全展示 三种菜式让你轻松学会

2017/10/11 8:24:38 作者:O2-linxi… 来源:yxlady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但是产妇除了有足够的睡眠和休息之外,还要有不错的月子餐,只有产妇吃好了才可以将身体恢复好。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坐月子的几种营养食谱:1、清炖鲇鱼。鲇鱼汤中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各种物质易于人体的吸收。鲇鱼汤不仅味道鲜美、提高产妇食欲,而且还可以促进泌乳。

具体的做法如下:先是将洗干净鲇鱼并且切成四段,然后把葱、姜切成丝,蒜切成片。将过烧热了之后,加入油,烧至七成熟,然后爆炒葱和姜丝,然后放进鲜汤和切好的鱼段,再加进盐、米醋、白糖和花椒水,调好口味之后再烧开,然后慢火炖,在鱼汤熟了之后,再放进去蒜片和味精就可以了。

2、老母鸡汤。鸡汤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很适合产妇饮用,既健康又营养。

具体的做法如下:先将老母鸡和排骨洗干净,然后放在开水里面焯一下,捞出来之后再用开水洗干净。然后将鸡和排骨放进锅里,在加入足够的水,以及加入葱段、料酒、姜片、精盐,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焖煮3个小时左右,鸡肉脱骨之后,再加入味精来调味就可以了。

3、猪蹄汤。猪蹄汤有补血通乳的功效。因为产妇产后会缺钙,这就导致了乳汁不下,或者乳汁分泌不足。这都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产后乳汁缺乏。

具体的做法如下:先将猪脚去甲、去毛,洗干净,然后再切块。将切好的猪脚放进瓦锅里面,再将切好的葱花、姜片、花椒以及料酒一起放进去瓦锅里面。然后加适量的清水,文火大概两个小时煮熟。煮到汤汁呈乳白色、有香味飘出来的时候将骨头捞出来。

上面所介绍的三种月子食谱都能够给产妇补充很多营养的,伺候月子的朋友们可以学着做,也不是很复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