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子里能吃什么水果 经验告诉你要这样吃

2017/9/23 21:52:36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在坐月子的时候,由于老人家都有传统的观念,认为坐月子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此会禁止产妇食用水果,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水果可以补充肉类不能补充的微量元素。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很多老人仍然存在传统的观念,认为坐月子不能吃生冷的东西,所以会认为水果就是生冷东西的一员,会阻止月子中的产妇食用,事实上,现在很多专家都认为在月子里吃一些水果是可以帮助产妇更好地恢复身体的,因为水果中的微量元素有很多,它有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

虽然月子里不能吃生冷东西的做法是对的,但是禁止吃所有水果那是不行的,只要产妇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和冰冻的水果就可以了,可以适当性地选择一些其他有益的水果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例如我们常说的苹果,苹果的益处的确很大,无论是在怀孕期间还是产后,对女人的身体都是很好的,它属于温和型的水果,味道甘甘甜甜,各种富含丰富的苹果酸、维生素和果胶等,月子里食用苹果,可以大大地使产妇的皮肤变得有光泽和润滑,而且还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很好。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奇异果也就是猕猴桃,月子里也是可以食用的,它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利尿通乳的效果很好,如果长期食用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但是坐月子时不可贪吃,一天一个就可以了,因为它性凉,所以在吃的时候先用热水烫温,这样就不怕了。

还有红枣也是推荐的水果之一,红枣中有我们需要的蛋白质、葡萄糖和维生素C,是产妇补血的佳品,它适合刚生完宝宝气血不足的产妇食用。

香蕉也是一大选择,众所周知,它有排毒通便的功效,对产妇便秘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适当地给产妇补充血液,预防产后出现贫血情况。

其实,月子里除了吃鸡肉鱼肉,多吃水果,还可以补充肉类食物缺乏的微量元素,能够更好地加快产妇的身体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