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子里能吃什么水果为好 木瓜苹果少不了

2017/10/10 7:14:38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坐月子的妈妈们受到百般限制,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这些都让妈妈们感到心累。不过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有一些水果诸如苹果和木瓜,妈妈们可以多吃哦!

来源:站酷

当妈妈们知道肚子里面住着一位小天使时,那种开心肯定是不言而喻的。怀胎十月的辛苦只要换来宝宝的平安降世,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不过妈妈们在怀孕时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那你们知道在宝宝出生后,自己坐月子期间有哪些水果是可以吃的吗?也许你还真的没有仔细思考过,让我们一起来学习相关知识吧。

来源:站酷

一、苹果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吃一些生冷性凉的食物,这样只会让伤口愈合时间延长,同时也会因为这些食物落下病根,伴随终身,实在是得不偿失。所以我们选用苹果,是因为苹果属性是温性水果,味道甘甜,容易让人产生胃口。坐月子的妈妈们吃多了味道清淡的食物,这时候来一个苹果,固然达到了开胃的效果。

此外,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和纤维等能够粘附肠壁上的病菌,这样能够让那些在月子期间时常腹泻的妈妈们症状得到缓解。还有一点可以提醒妈妈们,如果你在月子期间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肝功能异常,苹果也是一大对付它们的利器,降血糖和降胆固醇本身就是它深藏不露的一大法宝。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二、木瓜

木瓜在属性中属于性平,不温也不凉,同样适合月子中的妈妈食用。之所以让妈妈们吃木瓜,其中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两点:

第一,木瓜能够高效的促进营养吸收。对于妈妈们吃进去的鸡肉,猪肉等营养成分非常高的食物,它能够加速其蛋白质的分解,使之更快的被人体所吸收,有利于妈妈们的产后恢复。

第二,木瓜能够很好的催乳,这一点就不用多说了,这应该算是家喻户晓。所以,如果用母乳喂养婴儿时出现奶水不足,不妨让家人炖个木瓜汤喝喝,相信效果很快就会显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