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下奶很关键 几大细节不可忽视

2017/10/5 9:28:38 作者:M8-lixue… 来源:yxlady
每一位母亲都是十分伟大的。十月怀胎十分辛苦,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更是应该悉心照顾。那么如何给产妇下奶呢?其实产妇下奶也有大学问,其中的小细节不容忽视。

来源:站酷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身体十分虚弱,这个时候营养的补充是很重要的。但是,饮食上又不能太过于油腻,要营养均衡,科学的搭配。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提几个关于给产妇下奶的小建议。首先,产妇要保持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拥有一个好的心情。同时,产妇的日常休息也很重要,要按时休息,不要熬夜。这段期间尽量不要打扰妈妈们的休息。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产后的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比如,鲫鱼汤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美味的同时营养也很丰富。又或者是蹄花汤,在民间,猪蹄是给产妇下奶很好的食材。再或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花生,核桃等坚果。切记,给产妇下奶的期间,尽量不要吃过于生冷的食品。下奶期间要保证产妇每天充足的饮水量, 多喝热水,不喝冷水,不要喝碳酸饮料。

来源:站酷

日常的饮食调理好了, 家人们也可以给产妇适当的做一些按摩或者热敷。 可以带产妇去专业的妇幼保健医院做按摩,加快胸部的血液循环。或者用温水热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帮助产妇下奶。 热敷的时候首先要将双手清洗干净,再选择一条干净的毛巾进行热敷,一定要注意卫生。

在给产妇下奶的期间,千万不要让产妇进行一些剧烈的运动。要让产妇保持心情愉悦,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以及科学的食谱。妈妈们真的是太不容易啦!为了宝宝和妈妈的身体健康,下奶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可忽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