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有用吗 家长一定要避免的误区

2017/10/20 7:24:38 作者:M8-heqin… 来源:yxlady
家长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聪明,但是他们的一些做法,真的对孩子有好处吗?右脑开发真的适合你的孩子吗?家长们不要再盲目跟风了,适合孩子的方法才是正确的方法。

随着国外的一些教育思想流入,家长们纷纷采取早教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家长们知道右脑开发是指什么吗?人的左脑和右脑是有不同的功能,所以一般人的左脑会比右脑发达。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左脑主要用来记忆东西和学习知识,而右脑则是用来开发自身的潜能。如果家长想要开发孩子的右脑,不仅要知道右脑的相关功能,还要掌握好时间。

这里说的时间是指开发右脑的时间,如果错过了关键时间,以后做的事情都是无用功。那么关键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就是孩子的零岁到六岁,这段时间家长要好好利用。但是家长一定不要把开发右脑和早教弄混了,因为早教不是指开发右脑,大家一定要走出这个误区。早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不是你强逼他干某一件事情。

人的左右脑和手的关系也是很密切的,人的右脑控制着人的左半身,而左脑也一样控制着人的右半身,所以家长在开发孩子的右脑时,可以鼓励孩子多用左手拿东西。孩子锻炼右脑的方式有听童话故事、下棋、绘画等等,家长可以多利用周边有的东西教育孩子。

中国的家长在教育上存在很多的误区,他们觉得玩耍就是浪费时间,没有好好学习的表现,其实这是不对的思想,因为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生活的经验。所以家长一定要和孩子多出去玩耍,你可以在玩耍中教会他很多的知识。这样教育孩子,孩子对知识的印象会更加深刻而且还不容易忘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