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害处 伪科学言论让多少人上当

2017/10/21 7:18:38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于是想尽一切方法。于是对于右脑开发的需求就慢慢的变大了,打着对孩子好的旗号,收取高额的学费。那么右脑开发真的那么好吗?

来源:站酷作者:cypriand

一、紊乱认知。

右脑开发到底是不是伪科学?答案是肯定的。右脑负责很多方面的认知,包括记忆、美学、数字等概念的方面。但是我们的大脑并不是只依靠一侧进行思考的,分裂大脑的认知是完全错误的。

二、效果。

那为什么很多参加过右脑开发的孩子在记忆力上确实有很好的表现?那并不是因为右脑开发起了作用,而是因为这些课程重在培养孩子的速记能力,再加上孩子接受能力比较快,所以效果就比较明显。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右脑开发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三、造成孩子的认知出现差错。

这种在短时间内训练大脑的记忆能力的训练固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对于过小的儿童来说就有很大的影响了。比较年幼的孩子大脑还没有形成具象的世界观,他们对于生活的理解还不够充分。这时候不停训练他们的记忆能力,很可能造成他们对于生活认知的偏差。

来源:站酷

四、传言。

我们需要正确认识这个右脑开发,首先就要明白这个话题就是完全不科学的。我们在对幼儿的教育中,需要激发孩子各项能力,包括左右脑的协调能力。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所以家长们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教育孩子,而不是人云亦云。

五、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很多家长急功近利,希望自己的孩子迅速掌握技能。这样的强迫性学习会让孩子的心理产生一个逆反的心态,这对于孩子性格的养成和对生活的态度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家长们对于右脑开发还是需要再三思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