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备孕食谱大全介绍 如何让宝宝更营养更聪明

2017/10/24 7:50:38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妈妈还有准爸爸们在备孕期间都要提高自身的营养,为了孕育健康的宝宝拿出较好的身体状态。但是,并不是什么食物在备孕期间都可以多吃的,有的食物在备孕之前要注意不能吃。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群体,不仅仅是生理上发生了变化,心理情绪上也会变得有所波动,还有就是日常生活的饮食变化也伴随着整个孕期,整个孕期包括前中后三个阶段,随着胎儿的长大,不同时期的孕妈妈饮食上也要有所侧重点。

孕早期一般是怀孕的前三个月,会出现恶心呕吐或食欲非常差,这个阶段对营养要求就不用那么严格,主要以能吃进东西为主,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食物,尽量吃清淡的面类和多吃蔬菜水果。避免油腻辛辣食物,远离会引起而恶心的气味。另外还要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来保证足够的营养。

孕中期为3至 6个月,这个阶段的孕妈妈孕吐基本上结束了,胃口变大,那么孕妇的食物种类和品种也要多起来,建议每日谷类如小米、燕麦摄入量500克左右,豆制品及肉禽鱼类大约100克蔬菜水果更是要达到500克以上。孕中期的胎儿对钙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孕妈妈也要经常食用含钙高的如虾皮、海带、筒骨汤等含钙碘高的食物。

胎儿6个月之后,慢慢趋于稳定,需求量也趋于稳定,谷类可以与中期一样,蛋禽类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增加一些,中后期,孕妈妈随着胎儿的增长,会有顶胃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遵循少吃多餐原则来满足营养。

总之孕妇在整个孕期的饮食要有一个合理的安排,饮食要均衡,不可挑食偏食,另外针对各个时期腹中胎儿的需求不同,适当的对食谱进行调整,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期间,很多饮食禁忌也是要非常小心的,这样才能让母体和腹中胎儿都平安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