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的特色 你想到的只有溺爱吗

2017/10/16 7:58: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存在于我国大多数家庭中,农村家庭居多。很多人觉得隔代教育弊大于利,但是小编今天就想分享我的个人短见,我认为隔代教育的特色远不止只有负面。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小编同学嫂子生了小宝宝,宝宝现在已经上小班了,而她的嫂子也一直没有出去工作,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但是家里经济并不景气,而且她的公公婆婆都还挺年轻健壮。曾经,他们也跟宝宝妈妈商量过把宝宝放在家里他们带,可是宝宝妈妈不愿意,理由是认为他们那一代人的思想不开放,而且两老也没什么文化,这样她既担心他们宠溺孩子又害怕他们照顾不周。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其实相信很多人对于隔代教育都有一定的偏见,而且认为隔代教育的特色就是溺爱。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就像不一定老师的孩子都应该是是学霸,农村人就没文化。隔代教育也一样,无论老人家是否接受过优良教育,他们对孩子宠爱那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他们爱他们的儿子也爱儿子的儿子,爱屋及乌。而且不是所有老人家都没有判断力。

老人家至少是一手将孩子的爸爸养大的,而且一般老人活得久了很多人和事都看淡了,所以他们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和认识可以说在年轻人之上。因此,有隔代教育,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为人处世,他们的性格也会更加开朗活泼,也可以更加大方稳重。

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老人家大多都知世故而不世故,他们乐观脾气好待人和谐为人慈祥,这样的成长氛围,小孩从小耳濡目染,对他们良好的人格塑造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年轻人,压力大,有时候不可避免会将负能量传递给孩子。因此,隔代教育的特色不是只有溺爱,宽容、乐观等积极有意义的方面也是他们的特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