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溺爱 怎么给孩子更好的关爱

2017/10/17 8:00: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教育误区,因为年轻的父母们工作太忙,常常将自己的子女交给父母照顾,这很有可能造成老人们对孩子们的溺爱,使孩子们没有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站酷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非常的快,许多年轻的父母为了跟上生活的节奏,不得不将自己的孩子寄托在父母身边,让他们帮忙带孩子。但是这又造成了新的问题,年老的父母们在经过小时候生活的艰苦之后,想给自己的孙子孙女更好的生活,所以也造成了许多老人对自己的孙子孙女非常的溺爱使小朋友们不能得到很好的教育。

来源:站酷

其实将小孩放在父母身边也是有好处的,父母年纪大了,自己不能陪在父母的身边,父母或多或少会感到寂寞,有了孙子孙女的陪伴,身边也多一些事情可以去完成,所以大多数的老人是很希望子女将他们的孩子寄托在自己家里养的,这也可以让子女们安心工作,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孙子孙女们今后的发展提供很好的道路。

但是,如果老人们对孙子孙女的照顾变成了对小朋友们的言听计从,小朋友玩什么就给买什么,不教给他们应该懂得的礼仪,这些都会造成小朋友们性格的顽劣,等到父母想要将他们拉回正轨的时候,可能就已经晚了。

来源:站酷

年轻的父母们也可能会因为对长辈的不敢言,希望更尊重长辈们的想法,所以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对孩子过于宠爱时,也不敢站出来,及时地对老人们不正确的教育进行纠正,举个比较常见的例子,一些家长为了孩子们的牙齿健康不给孩子们糖吃,但是孩子们又对糖果表现出过于的喜欢。

来源:站酷作者:Ilike

所以当老人们看见父母对孩子严厉的管教时,就会站在孩子的那边,帮孩子说话,给孩子糖吃,这时候年轻父母们也不敢多说话,忤逆父母的意思,这也可能被年轻父母们称为一种“孝”但是这种“孝”可能并不利于孩子们的健康身体的养成,也让孩子们养成了对父母没有感恩之心,还有一味地只知道向父母索取的坏习惯。

所以当遇到这种隔代教育溺爱的时候,年轻的父母们应该坚持自己对孩子们的教育,这种教育不是对老人进行说服,而是要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的教育,比如说如果父母不想让孩子们看过长时间的电视,就应该自己做出榜样,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们,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Petkovic

如果年轻的父母们因为工作太忙,想将孩子们放在父母身边养大,这种方法是不建议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第一,因为这种方法会影响父母和孩子们的亲密的关系,孩子们长期和父母分开,会造成孩子们和父母的疏远,有的孩子因为和父母长期的分开,甚至对父母没有过多的印象。

来源:站酷作者:Nadezhda1906

第二,年轻父母对孩子们的教育方法大多比年老的人的教育方法要先进很多,老一辈的长辈们对孩子教育很容易对孩子过多的溺爱,因为老一辈觉得他们受过的苦,经历过的事情不想让他的孙子孙女们再经历一遍,只想给他们自己能做到的能给的。所以年轻的父母们将孩子们带在身边教育对孩子们会比较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