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胎因交界性肿瘤而产生 绒毛膜滋养层细胞异化导致胚胎不正常

2017/11/1 9:38:38 作者:R-zhouka… 来源:yxlady
葡萄胎是一种无胎心的非正常怀孕状态,需进行清宫手术。而它的妊娠反应比怀上正常胎儿的妊娠反应更加激烈。许多人都会错把葡萄胎当成是怀上了双胞胎。

怀孕了的妈妈们总会担心自己的胎儿发育不好,而葡萄胎就是一种怀孕期容易出现的胎儿不正常的症状。葡萄胎十分常见,有不少孕妇都有过怀上葡萄胎的经历。据统计,怀上葡萄胎的孕妇,她们大多是年龄太小的产妇或是高龄产妇,或是曾经有过多次流产的,还有一种比较严重的是卵巢有肿瘤的产妇。胚胎的发育与子宫的绒毛膜滋养层细胞相关。

而葡萄胎的出现,医学上的解释是,子宫的绒毛膜滋养层细胞产生异样,导致胎儿不是在子宫内按照一个胚胎那样正常发张,而是胚胎像葡萄形状那样有许多个小泡泡连在一起。如果孕妇患有交界性肿瘤,由于肿瘤会导致绒毛膜滋养层细胞异化,故而该孕妇怀上葡萄胎的几率十分大。幸运的是,现在医学可以对卵巢交界性肿瘤进行完全的切除治疗。

由于葡萄胎的特殊性,有许多夫妻在一开始进行胎儿检查时,都会错把葡萄胎当成是双胞胎,结果空欢喜一场。葡萄胎与普通的胎儿不同,它没有胎心,实际上子宫里是没有受精卵的产生,也不会产生胎儿。但是它会让孕妇有怀孕一样的表现,而且比怀有正常胎儿的孕娠反应更加剧烈,会有强烈且持久的孕吐过程,而且肚子与子宫会变得特别大。

严重的甚至会经常性肚子疼,而且导致大出血。一旦查出怀上葡萄胎的孕妇,必须要立刻进行清宫手术,清除葡萄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