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的好处和坏处 知道这些让产妇更轻松

2017/11/3 7:24:37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女性都害怕分娩因为疼痛难忍,因此水中分娩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它可以缓解疼痛感。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只有好处,那么水中分娩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来源:站酷

分娩的疼痛感是一般人都体验不到的,只有当妈妈的人才知道这种感觉。所以,为了减少产妇的分娩的阵痛,水中分娩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水中分娩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它可以减少产妇的疼痛感,让产妇在分娩中更加顺利。传统的分娩方式,产妇只能选择一种分娩方式。

但是水中分娩,产妇可以根据自己舒适感选择更好的分娩姿势。这样就有利于准妈妈的生产。除此之外,有些女性是第一次生产,即使是二胎。也会有紧张的情绪,我们都知道在泡澡的时候,我们人会变得很轻松。同样的道理在水中生产,也会让准妈妈放松,不会那么紧张。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我们都知道,有些女性的宫口开得比较慢,这样生产的时间就会大大延长。产妇会在这时候的情绪跨度会变得更大。再加上疼痛感,很有能危及到胎儿的性命,因此水中分娩可以让时间缩短,还可以避免难产的情况。也可以保证肚子的宝宝顺利出生,来到这个世上。

来源:站酷作者:Joana Lopes

虽说水中分娩有很大的好处,但是也是有不好的一面。轻松的分娩方式肯定比传统的方式贵,对于经济能力低下的家庭来说,选择这种方式肯定会造成经济负担。并且在生的过程中,很多情况都是无法预测的,如果产妇突然大出血,那么水肯定就是被污染的了,且还会伴有细菌。这样对小孩和大人本身都是很不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