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顺产的主要风险 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

2017/11/3 8:08:37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生孩子都会面临危险,但是高龄产妇面对的风险更大,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大大增加分娩的危险。但有的家庭一旦怀上即使年纪大了也想生,那么高龄产妇顺产的风险有哪些呢。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35岁以上第一次怀孕的妇女可以称作高龄产妇。因为错过了合适生育时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风险,尤其是选择顺产的孕妇面临的危险更大,那么具体有哪些风险呢?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1、高龄产妇生殖能力下降,抵抗力差,有可能导致胎儿早产,一旦发生早产,会大大增加自然分娩的风险。流产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2、人的身体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退化,包括骨盆和韧带的退化,会加大顺产的风险,也会导致分娩时间要比其他孕妇的时间长。

3、高龄产妇的子宫收缩能力不比其他年纪小的产妇,在顺产的时候容易出现大出血,这对于生产中的妇女是很危险的。

4、高龄产妇还有一个危险是她们的子宫颈已经比较硬了,弹性差。各骨骼已经开始骨化,可塑性差,这样有可能导致难产,对于妈妈和宝宝都很危险。

5、还可能会有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比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由于年龄大,高龄产妇中有的人可能有平时察觉不到的一些疾病,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指标的变化可能会将这些疾病激发出来。从而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可能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虽然年纪大产妇顺产面对的问题较多,但是产妇也不必过于紧张,保持心情舒畅以免引起过重精神压力导致分娩困难。产妇应该严格遵循医嘱,可以提前入院,家属更要多加注意孕妇各方面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