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的利弊 你知道有什么吗

2017/11/3 8:10:37 作者:U7-xiaog… 来源:yxlady
在当今社会,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整天都忙于工作,于是就把孩子留给了祖辈们照顾,让他们来养育孩子,这样的教育现象称为隔代教育。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Petkovic

关于这个隔代教育问题有很多,隔代教育有利也有弊,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在农村,这种隔代教育现象是很常见的,有很多父母进城打工,就把孩子留给祖辈照顾,于是很多孩子变成了留守儿童。

从有利的方面来说,隔代教育还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说:家里的老人们有比较多的育儿经验,他们有着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来教导孩子们,由于祖孙的血缘关系,长辈们会更加疼爱孩子,还有就是,老人们都很喜欢逗孩子玩乐,这样为孩子创造了教育的良好机会和条件,祖辈们的丰富生活和阅历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来源:站酷作者:Ilike

但是,隔代教育也是有缺陷的,比如说,老人们的思想一般都比较陈旧,他们还是用以前的方法来教育孩子,殊不知教育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样会不利于孩子创造思维的培养,还有一点就是,由于老人们的思想比较封建,那样会无意识的教给孩子们迷信的东西,这样不利于孩子接受新知识。

除此之外,祖辈们都特别疼爱孩子,这样会容易形成溺爱,容易造成孩子与父母或者与其他人之间的隔阂,也会造成孩子们的过分任性和生活自理能力差,这样是不利于孩子发展的。

来源:站酷作者:176500682

不管是隔代教育的利还是弊,社会中都会存在这样的现象,我们值得重视的是,一旦教育方式出现了问题,我们就应该及时改过来,不要让孩子误入歧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