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大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办法能处理

2017/11/5 9:08: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高龄产妇指的是年龄在35岁以上且是第一次怀孕、或者是受孕的时候就已经年满34岁的孕妇。女性年纪一大,生孩子的危险性很高,常见的就是产后大出血。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般来说,年纪在34岁以上的孕妇就可以称作是高龄产妇了。这一时期的女人,生孩子不仅很困难,还十分危险。因为女性一到了中年,骨骼结构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盆腔周围的骨头,多半已经固定了,不会再发生什么改变。因此,当生产的时候,孩子就不易落盆,以至于难以产出。有些胎儿会卡在母亲的阴道口,轻一点的只是缺氧,严重的就会要命。

来源:站酷作者:Backgroundy

而大出血又是很多高龄的产妇要面对的难题。大出血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第一,精神太紧张了。年纪大还要生孩子的女人,她们也知道这样有风险,所以当真正生的时候,难免会害怕。但是这样会使得子宫的收缩力变差,就会导致因胎盘剥离后出血的血管不能正常闭合,那么就会流很多的血。所以,一定要保持心情的平和。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第二,胎盘没有完全从产妇的身体里面脱落出来,或者是发生粘连情况,也会造成出血。

第三,母体有一些凝血方面的不足之症。比如,患有血液方面的疾病或是严重的肝炎,这些病也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一定要重视起来。

针对以上情况,都有这些处理的办法。

一、子宫没有力的,可以进行按摩,或者是注射静脉收缩的药物。

二、胎盘残留的,要进行缝合止血,严重的话就要移除子宫。

三、要是出现发炎的症状,须得使用一些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