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胎是什么意思 出现这样的病症有何原因

2017/11/6 8:00: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怀孕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意外,比如流产或者是胚胎发生病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葡萄胎,据说一旦出现了这种胎像,就很难正常妊娠。

来源:站酷

有种畸形的胎像,就是女性怀孕以后,胎盘上某些带有滋养功能的细胞有增生现象,间质发生较高程度的水肿,从而形成了大小不一样的水泡。而这些水泡会连成串,看起来就像葡萄一样。

这种的胎像又分为两类,其一是完全性的病变。即胎盘上所有的细胞都发生了变异,使得整个子宫腔全部充满了水泡,滋养细胞弥漫性滋生了,没有胎儿和胚胎组织。

来源:站酷

其二是部分性的葡萄胎。只有部分的胎盘绒毛会肿胀,发生变性,滋养细胞的增生也属于局部的。子宫里面有胎儿和胚胎组的存在,但是孩子多半已经死亡了。即使胎儿没有死,多半也是畸形胎,很少有足月的婴孩会诞生。

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有很多。其一是感染的因素,很多人都认为当孕妇被某些病毒感染以后,身体就会发生病变,引起葡萄胎的产生。

来源:站酷

其二,可能是因为卵子的发育本身就有问题。要是女性排出的卵子不健康,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其三,是营养方面的原因。很多以大米为主要食物的人,身体都会缺少胡萝卜素和叶酸,而胚胎形成时期,刚好就很需要这两种营养元素。

其四,是因为种族。有报道说,一些黑人妇女她们的发病率只是其他女性的一半。但是在某些东南亚地区,女性的发病率却比我们国内的要高两倍之多。

其五,是基因变异造成的。有些人的原癌基因跟抑癌基因变化了,也会引起胎儿病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