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缺氧孕妇的表现是什么 这几点要注意

2017/11/6 8:34: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胎儿缺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同时也是造成孩子生下来智力低下,或者是死胎的原因之一。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孕妇自身不是很容易察觉,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症状。

来源:站酷

胎儿缺氧是很多怀孕的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要是出现了这种情况,而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治,那么很多孩子就会死在母体内。即使生出来了,也是死胎或者畸形儿。通常情况之下,怀孕的妇女很不容易发现宝宝缺氧,因为对母亲来说,只是腹中的孩子缺少氧气,而她们本身并不缺。不过,孩子会因为感到不适,而发出一些类似于求救的信号,要引起注意。

来源:站酷

首先,要是准妈妈发现自己的胎动不正常,就要小心了。有些孩子很安静,那么在母亲的肚子里面就不会有太大的动作,胎动很柔和,次数也比较少。而有的宝宝很活泼,那么动作相对就较大,次数也比较多。要是某一天忽然发现,原本不爱动的胎儿变得暴躁,或是爱动的忽然变乖了,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缺氧的征兆,要想办法补救。

来源:站酷

其次就是子宫不再长大,胎心也消失不见,完全感觉不到孩子的胎动,并且腹部围度缩小,乳房不再有胀痛感,甚至慢慢变小,那么这时胎儿很可能就已经死去了。因为要是孩子活着,体型就会不断发生变化,从而撑大子宫,也会引起母体胸部的不适。

除以上所述,要是胎死时间长了,母亲可能就会全身疲乏,没有力气,不想吃东西,并且感觉腹部有下坠感。有些在生产之后,还会发生大出血。所以,即将要做妈妈的女性千万要小心,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变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