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的缺点介绍 如何选择正确生产方式

2017/11/7 7:52:37 作者:YUd1-wan… 来源:yxlady
水中分娩是一种新型分娩方式,整个分娩过程在水中进行,能缓解分娩阵痛,让宝宝优雅的来到降生。那么产妇是如何在水中分娩的?这种分娩方法又有什么的优点和缺点呢?

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在充满水得环境中把孩子生下, 产妇顺产分娩得情况下都是婴儿得头部先出来,也就是说,在水中分娩这短时间内,新生儿的脑袋是先浸泡在水里的,直至整个身体都出来。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但在国外已经很多人采用这种方法了。

水中分娩之所以可以行得通,有其优势在,一方面水体具有浮力,能够帮助产妇快速打开骨盆,安全的分娩出宝宝。还有就是水环境与胎儿在母体内的羊水环境类似,这就能够让新生儿有个缓冲过程,利于宝宝适应新环境。还有一个优势,有专家指出水中分娩因为水的作用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产妇的疼痛感。

既然水中分娩有这么多的优势,那为什么在国内乃至全世界也没有被广泛利用呢?这当然说明这种生育方式有一定的缺点,首先一个在水中分娩,无法克服的障碍就是,极其容易受到感染,分娩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物,这些污染物对产妇和新生儿来讲会产生致命的威胁。

另外在水中分娩需要的条件很苛刻,需要的费用、物品也相对昂贵,如要足够大的浴池、消毒用的设备、整个无菌的环境系统以及医务人员的配备,都是必须的,费用就比传统的分娩方式要过许多。还有就是水中分娩无法安装胎心仪和孕妇子宫收缩测定仪,这样一来就不能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分娩中出现的危险状况。

另外还需要强调的一点就是水中分娩并不是适合任何孕妇。一些超龄产妇、或是本身胎儿在母体就不稳定如胎位不正等这类产妇不适合水中分娩,还有就是孕妇本身身体健康存在问题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选择比较安全稳妥的生产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