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好处有哪些 带你快速了解

2017/11/4 10:34:37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水中分娩在美国很盛行,在已经习惯了传统生产的中国,这自然是一个新鲜而陌生的方式。有些人想尝试但又有担忧,但是它之所以被提倡也是因为有很多的好处。

水中分娩对很多人来说是个陌生的概念,它多在欧美国家流行,在中国大都是传统的分娩方式,但现在水中分娩也逐渐在国内开展了。水中分娩也是一种顺产方式,而且还有很多好处。

1、产伤少

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水中分娩可以借助水润滑产道,减少产道压力使分娩起来比较容易避免撕裂伤,也可以避免侧切。

2、自由舒服

产妇可以借助水的浮力控制自己的身体,调整舒服的位置,还可以产妇一个保护的空间节省体力,用力时也更加自然,而且水流可以使产妇心情得到放松,避免太过紧张。

3、有利于新生儿适应新环境

宝宝十个月都是在羊水里生长,出生后到水里可以帮助他适应新的环境,而且水可以减轻出生后的脑细胞受到的冲击,而且把水的温度调成与人体温度相似可以减少外界对宝宝的刺激。

4、缩短产程

水流对孕妇的轻轻的冲击可以放松产妇肌肉,扩张子宫颈,适宜的温度让产妇放松让分娩更加轻松从而缩短时间。而且分娩时间短有利于产后尽快恢复。

5、其他

能够减少产妇待产的痛苦,可以降低产妇低血压发生几率,让产妇生产更有感觉。减少药物使用和其他方式的介入,也可以避免破腹产。

虽然水中分娩有很多好处,但是可能有的人还是不能接受,而且这种方式也有不适宜的人群比如高龄产妇、肥胖产妇、血压高和感染性疾病的产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