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顺产侧切后多久能洗澡 看完这些让你的身体快速恢复

2017/11/9 7:18:37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一些孕妇们在生产的时候进行了顺产侧切,那么在做完手术之后多久能够洗澡呢?它造成的伤口多久才能够恢复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些顺产侧切的护理小知识。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现在有很多医生在给孕妇们进行接生的时候,会根据孕妇们的情况来决定是否采取顺产侧切的方式。有不少的孕妇们阴道口比较狭窄,亦或是胎儿的体积比较大,难以顺利生出,这个时候就要采取顺产侧切的方式来帮助孕妇生产。

顺产侧切就是在会阴处做一个斜形的切口,使得产道增大,帮助孩子更加顺利的生出来。不过,不少产妇担心顺产侧切是否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其实,这个方式造成的伤口是很小的,并且能够很快就愈合,因此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很严重的影响。

来源:站酷

产妇们不清楚的是在做了顺产侧切之后多久能够洗澡呢?我们知道,伤口是需要一段时间不能够碰水的,以免其感染发炎,延缓愈合的速度。但是在生产完之后,产妇们会排出恶露,并且出汗也很多,保持身体的清爽整洁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站酷

医学专家表示,在产后的十二天就可以开始洗头洗澡,让身体达到一个比较卫生干净的状态了。进行了顺产侧切之后的五天左右,伤口就会愈合的差不多了。所以说,十二天之后开始洗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月子期间,孕妇们可以采取温水坐浴的方式清洗身体。

因为要保护好伤口,避免其感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习惯。比如说在大便之后,产妇们就不要从后往前擦,而是要从前往后。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也可以用温水清洗一下。注意好个人卫生,产妇们的伤口才能够快速的恢复,身体机能也能恢复到生产前健康的样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