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隔代教育的利与弊 农村儿童的好处

2017/11/11 10:0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孩子就应该从小给他良好的家庭教育,这样才能让孩子成为一个好孩子,但是现在很多的父母因为一些原因将自己的孩子给老人抚养,其实这里面存在着一定的利弊。

有时候我们看电视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家庭比较富裕一些的孩子都非常的叛逆,经常忤逆自己的父母,甚至有一些比较严重的情况还会动手打自己的父母,其实这些行为都是作为子女不应该做的事情,但这也是自己没有教育好孩子的原因,因此这些家庭的父母喜欢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农村。

有钱家的父母之所以要把孩子送到农村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吃到一些苦头,其实现在很多农村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都是有自己的爷爷奶奶抚养,这也算的上是一种隔代教育,所以其实在这个方面隔代教育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至少可以让孩子能够吃到一定的苦头,懂得要努力的学习。

如果孩子从小就衣食无忧的话,很有可能会养成他懒惰的心理,总会觉得自己的父母有钱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前途,所以现在社会上的啃老族越来越多也是有一定原因的。但是如果在农村给自己的父母抚养自己的孩子的话,那肯定又会有不同的改变。

在农村的一些地区,如果农活比较繁忙的话,爷爷奶奶肯定会叫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女帮助自己做一些农活,其实这也是一种隔代教育的方式,这会让他们明白,一定要成为一个非常有能耐的人,才能够摆脱在农村的这些苦日子。

虽然说隔代教育有着一定的好处,但也并不是每一个隔代教育都发生在农村,所以肯定也有城市里面的爷爷奶奶抚养自己的孙女孙子。其实个人认为隔代教育的弊端大于利,因为现在在这个社会当中,孩子都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很多的老人都非常的溺爱自己的后代。

过分的溺爱孩子是一件非常错误的事情,这会让孩子养成一些很不好的习惯,比如说从小脾气就非常的差,不管是对谁都没有礼貌,这种孩子在外面是不受人欢迎的。所以从小就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小孩,但是在隔代教育中,老人一般都不会教自己的后代如何做有礼貌的孩子。

因为他们总会觉得孩子还小,不懂事是小孩子的天性,总之小孩子长大之后肯定会变得非常的懂事有礼貌,所以这也是隔代教育中存在的弊端。孩子并不是长大以后就会变得懂事有礼貌,这和家庭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小孩子一般都喜欢吃,如果是父母在抚养自己的孩子的话,肯定不愿意让自己的小孩儿吃非常多的垃圾食品,但如果是老人抚养,老人们根本就不懂得这些方面的知识,所以一般都会非常的迁就自己的孙子孙女,让他们吃一些垃圾食品,其实这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有时候我们看新闻可以发现,有一些小孩儿紧急的送到医院,就是因为吃了很多的垃圾食品所造成的急性病,但是这些小孩儿就是由自己的爷爷奶奶抚养所造成的。其实从刚刚所讲的事件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隔代教育其实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如果父母没有什么迫不得已的理由,尽量的还是自己抚养自己的孩子,不要总想着把自己的孩子丢给自己的父母,然后自己在外面过着快活的日子。我们从小就应该给自己的孩子带来良好的家庭教育,而并不是给他一些存在很多弊端的隔代教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