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还在焦虑产妇发烧怎么退烧 这些小方法能帮你大忙

2017/11/13 7:06: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产妇由于刚生完孩子,抵抗力很差,很容易引发感冒发烧,如果护理不当,不仅给自己带来痛苦,甚至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产妇发烧该怎么护理呢?

来源:站酷

产妇发烧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不仅是因为产妇刚刚生产完身体抵抗力差,还因为产妇不能随意药物,很多药物对哺乳是有影响的。但是如果发烧了,一定及时护理。

产褥期的发热也有正常和异常之分。一般正常的发热持续时间很短,而且可以自己慢慢退烧。病理性的主要是因为各种炎症的感染。很多产妇发烧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小肚子胀疼。有的发热还可能是由于乳腺炎引发呢。如果产妇有发热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产妇半夜发低烧,可以在家先进行简单的护理,之后再送去医院。

首先正确的测量体温,不要在洗澡以后或者吃饭以后马上测体温,这样测量的数据不准确,应该在吃饭洗澡半小时以后再测量,如果体温有点偏高,那么一定要先让她多喝水,补充发热流失的水分,增加排尿量,用以达到降温的目的。其次可以用冰袋降温。但是产妇体质弱,不能直接接触冰袋,应该用棉布包住冰块,然后再放在额头上。

这些都是简单的物理降温,如果体温过高,建议还是要采取药物降温的。但是由于产妇还要哺乳,所以药物选择也很重要,一定要选择孕产妇适用的药物,要遵医嘱。

另外预防产妇发烧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用清水清洗会阴处的切口,保持下体的清洁卫生干燥。随时关注乳房情况,如果乳房奶水多,硬,可以把奶水挤出来。如果胀痛很严重,一定要就医,否则容易引发乳腺炎,会导致发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