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体重预测的办法 想要安全度过孕期就靠它了

2017/11/15 7:48:37 作者:M8-xuyua… 来源:yxlady
胎儿的体重预测也是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需要检查的重点项目之一,一般来说,胎儿的体重都会持续稳定发展,但如果突然很重或者很轻的话,就需要联系医生看看了。

来源:站酷

在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们需要经常去医院进行检查,以防在生产时遇到危险,从确认开怀孕的那天开始,准妈妈们就需要检查各种指标,当然,胎儿的体重检测也是准妈妈们需要检查的项目里非常重要的一项。一般来说,如果胎儿体重超标太多的话,对孕妇来说就不太好了,体重太重的婴儿体型一般不会太小,这样一来,孕妇分娩的困难程度就比较大了。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在医院做过B超之后,是可以根据相关数据估算出胎儿的体重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示范一个估算体重的公式。假如你检查出胎儿的头围的话,那么,胎儿的体重等于(-4973.72 + 260.69*HC(头围))。假如你知道胎儿的肱骨长,胎儿的体重等于(-2232.56 + 747.42*FL(股骨长))。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但是公式只是估测,不完全精确。另外,胎儿的体重并不会完全稳定,他会随着日期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来说,有的时候胎儿的体重比估测值重两周左右的体重或者少两周都是很正常的,孕妈妈们不需要担心,但是如果胎儿的体重一直都是比预测值小或者大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停经的日期。

以上就是关于胎儿体重的一些相关知识了,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情况,因为,时常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生产时的危险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