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贫血怎么办 这样吃补血快

2017/12/3 7:00:37 作者:YUl3-ren… 来源:yxlady
有很多孕妇妈妈存在孕晚期贫血的困扰,一般是由缺铁引起的。怎么判断是否贫血?常见的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小科普教您一些缓解该困扰的方法,让妈妈和宝宝更加健康。

来源:站酷

临床医学的很多研究表明:在怀孕的晚期经常会出现的贫血症状是由于缺铁而引起的,这种症状经常在怀孕的第5个月到第6个月之后渐渐出现,而且在晚期程度会加强。

而我们要知道的是:孕妇缺铁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在特殊时期准妈妈对铁元素的需求量加大,而机体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达到这种需求。可以肯定的是,贫血症的出现会影响准妈妈和腹中的小宝宝的健康。那么怎样缓解怀孕晚期发生严重贫血的状况?

来源:站酷

一、贫血症的诊断标准以及发生原因。

诊断标准:对准妈妈来说,孕期的血液红蛋白数目在每升100克一下,即可判断为贫血。现代医学告诉我们,准妈妈的血容量比正常情况下大约要增加一千三百毫升左右,因此血液浓度降低,血液中所含的红细胞数相对减少,血色素系数降低。

发生原因分析:1.临床研究表明,有很多准妈妈在孕前由于月经期间体内血液流失,因而在怀孕之后血液存储量降低。

2.在整个怀孕期间。母亲为胎盘和小宝宝的健康成长准备大量的营养,经由血液来运输循环,体内血液的需求量增加。这时候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量是怀孕之前的两倍左右。

来源:站酷作者:Lopolo

3.一般情况下,有了身孕的女性机体有一个自我调节个过程,胃酸浓度会下降而它与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准妈妈对营养的吸收能力减弱,当然影响了对铁元素的吸收与利用。

如果这种情况下,孕妇妈妈们没有及时通过饮食来补充足够铁含量,就会发生贫血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二、怎样通过饮食来缓解贫血症状。

1.通过对出现贫血症的原因进行分析我们发现,补血的重中之重在于补铁。

生活中,富含铁元素的事物很多。动物性肉类有:瘦肉(猪、牛、羊等均可)、新鲜的猪肝、新鲜的动物血液、各种鱼类等;蔬菜有:海带、菠菜等等;水果有:猕猴桃、大枣以及等等。

适量给孕妇准妈妈们补充肉质以及应季新鲜水果,可以有效缓解这种困扰。

来源:站酷作者:alexpro9500

2.我们人体内的血红蛋白其实是由大量蛋白与铁元素组成的。补充适量的蛋白或氨基酸也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而这一类食物种类就更加丰富了:金枪鱼、扇贝、虾类;豆制品;动物瘦肉;蛋类等。

来源:站酷

3.在怀孕的晚期,准妈妈们对铁元素的需求量非常之大,在日常生活食补的时候可以结合服用一些成品药,定期去医院检查自己的血红蛋白含量,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药品。

4.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要尽量避免饮用浓茶以及咖啡。值得注意的是,偏碱性的食品要减少摄入量。

孕育一个健康的小宝宝需要爸爸妈妈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准爸爸们要照顾好孕妇妈妈们的情绪,经常去做产检,关注血液蛋白含量,预防贫血的状况发生。在日常生活注重饮食食补是一个健康安全的途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