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游泳的常见误区 防止溺水妈妈们要注意这些

2017/12/3 7:02:37 作者:YUl3-ren… 来源:yxlady
让小宝宝游泳是一种有益于婴儿健康活动,可以活动四肢,加快血液循环,又可以在家里进行。婴儿游泳的常见的误区你知道哪些?怎样防止溺水?游泳时还要注意什么您知道吗?

小宝宝适当游泳可以活动四肢,加快血液循环。但是我们对于婴儿游泳可能存在一些误区,游泳时要注意什么您知道吗?

一、父母对小宝宝游泳存在的一些常见误区:

1.市面上所销售的常见的宝宝泳圈安全系数低,实足年龄不满1周岁的宝宝以不适合脖圈、腋圈以及小尺寸的浮力衣。这种小工具的安全性能没有经过大量的实验验证,缺乏充足的科学安全证明,因此很多专家并不提倡让小宝宝来使用。

在这个问题上,专家建议实足年龄不满1周岁的宝宝不适合去游泳。

2.小宝宝游泳设备-脖圈对婴儿健康的危害:

(1)、损伤对小宝宝的颈椎。

很多致力于研究婴儿保健问题的专家学者说,儿童游泳脖圈在充足气的状态下,容易限制宝宝的脖子的正常活动,引起小孩的颈部不适,为了让自己更舒服一点,小宝宝会下意识地使劲抬起下巴,在不断这样做的过程中,身体的重量有很大一部分由颈椎来承受,因此,小宝宝游动时间越长,对颈椎的伤害越大。

(2)、打乱小宝宝正常呼吸频率。

一方面,颈圈充气足,常常会出现影响小宝宝正常呼吸频率的状况,如果经常挤压儿童的颈动脉窦,严重时会导致血压降低、心率减速,从而出现引起昏厥等现象。

另一方面:假如颈圈太松,在游泳过程中极易发生颈圈脱落的情况,如果父母不在身边,万一溺水,池水立刻呛进婴儿的气管以及肺部,容易导致窒息。

3.婴儿并不是生下来就会游泳的。

经常有人认为,宝宝在妈妈羊水中渐渐长大,已经适应了液体环境,应该生下来就会游泳。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当小宝宝在妈妈体内时,是通过与妈妈相连的脐带来“呼吸”的,鼻子等呼吸器官其实还没有像成人一样正常工作。

当宝宝出生以后,呼吸器官运转,如果出现溺水情况,不及时解救,就会有窒息的危险。

二、带小宝宝去游泳,爸爸妈妈陪同下水的“亲子游”更加安全可靠。而等到宝宝长大时候,就可以使用腋圈了,它比颈圈、脖圈更安全。

三、婴儿游泳需要注意什么?

1.调节水温:一般而言,水温在27℃至30℃时对小宝宝来说是比较舒适的。池水的高度由baby的身高来决定,保证宝宝在漂浮状态下脚丫子不要触底就可以了。

2.如果要使用颈圈,提前检查它有没有漏气,以及保险按扣的使用情况。

3.婴儿入水时,妈妈的动作应要轻柔舒缓,避免宝宝出现紧张甚至抵触的不良情绪。时时观察宝宝的反应,做好应对。宝宝游泳频率控制在每周一次,每次15分钟。

4.宝宝入水前妈妈一定要喂奶,补充足够能量。结束游泳之后,妈妈要立即用毛巾擦干宝宝身上的水,用大毛巾包好,去穿衣服,以防着凉。

5.如果宝宝有中耳炎、心脏病等症状时,不适宜游泳。带宝宝游泳前可适当咨询医生的建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