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需加水吗 这样做可能会害了他们

2017/12/4 9:48:37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新生儿喂养无疑是新手父母们非常头痛的问题,怎么喂才能让新生儿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保持科学的喂养方式呢?新生儿喂养的时候能够喝水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喝水。

我们一天要喝很多水才能够满足我们身体的需要,那么婴儿需要补充水分吗?半岁以内的宝宝需要在喝奶之外另外补充水的摄取吗?答案是不需要。半岁以内的新生儿是没必要给他们喝水的,充足的奶水就能满足他们一切需求。

二、上火。

但是很多新手父母认为,孩子只喝奶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需要看看母亲吃的食物是不是有些“火气”。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则需要看看是否牛奶冲泡的比例对不对。

来源:站酷

三、坏处。

喝水对半岁宝宝没有帮助以外,还有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因为宝宝需要通过奶水来补充身体需要的一切物质,水会让宝宝的肠胃变得非常充实,从而不能吃下更多的东西。孩子没办法在食物中摄取养分,自然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而且,喝水还会加重孩子的身体负担。我们成年人的内脏系统非常完善,所以可以承受很多水分,但是婴儿不同。它们没办法承受过多的水分,所以喝水会让他们的肾脏承受巨大的压力,对内脏发育不利。

来源:站酷

四、特殊。

虽说婴儿不要喝水,但是有些情况还是需要及时补充水分的。当孩子发烧的时候,身体会大量的缺水,补充淡盐水会让他的情况好转。当孩子不想喝奶,出现吐奶和厌奶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半岁以后,应该适当的增加水分的补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