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溺水怎么办 掌握方法才重要

2017/12/4 8:42:37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新生婴儿溺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年轻的朋友就是以往不懂得婴儿溺水怎么施救结果造成了终身的遗憾。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新生儿溺水的施救方法。

婴儿溺水施救方法第一步,从水中救起。将孩子从水中就起这个举动看似简单其实有很高的技术要求,在施救的过程中一定要让孩子的鼻子和嘴巴露出水面。正确的姿势是让孩子面朝下趴在大人的肩膀上,这样既可以避免再次呛水还能将胃里多余的水控出来。

婴儿溺水施救方法第二步,清洁口腔异物。通常溺水的人都会因为挣扎而在嘴里吸入大量的泥沙,所以将婴儿就起来后也要先检查孩子的口鼻。如果有异物就及时的清理,如果没有异物就进行下一步施救措施。

婴儿溺水施救方法第三步,按摩后背。大人要单膝跪在地上,然后把孩子脸朝下放在自己蜷起的膝盖上。让孩子保持这样的姿势,然后对孩子后背进行按摩。按摩时力度大小要适中,等孩子把胃里多余的水吐出来之后在进行下一步施救的方法。

婴儿溺水施救方法第四步,人工呼吸。确定孩子的胃里没有了多余的水分就可以进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要注意间隔的时间。每隔四到五秒钟给孩子往嘴里呼气一次,呼气时记住要用嘴将孩子的嘴包住,不要让氧气外泄。

以上施救措施一定要在孩子溺水后第一时间进行,但是在做好施救之前一定要打电话叫救护车。在救护车到来之前自己不能什么都不做,这样会贻误治疗时间。所以学会这些婴儿溺水的施救方法,就能给溺水的孩子多一份生还的希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