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遵循五大要点帮你安心养胎

2017/12/15 9:22:37 作者:M9-liang… 来源:yxlady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人在怀孕初期既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还得安心呵护好胎儿成长。所以为了给各位孕妈营造一个好的安胎环境,小编总结了一些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来看看吧!

怀孕初期的具体注意事项有哪些?怀孕可以说是每个妈妈,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所以对于即将降临的小生命,大家都会养足十二分精神的去呵护,特别是在怀孕初期,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抵抗力等都会变弱,因此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得引起注意。为此小编就给各位孕妈详细的列举一下怀孕初期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饮食:要知道“祸从口出”,孕妇在孕初期时的饮食的至关重要,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可以碰这个一定要清楚。除此之外,在怀孕初期,孕妈还得特别注意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因为胎儿在刚开始发育的时期需要大量吸取来自妈妈所吸收回来的营养,所以孕妇要比平时多吸取一些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

1、多吃豆腐,鸡蛋,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蛋白质不仅是宝宝发育的基本营养物质,还是孕妈保养身体的必备品。

2、多吃菠菜,西红柿,橘子等富含叶酸等蔬果:相信在怀孕之际,医生就会提醒孕妇要多食用含有叶酸的食物,因为叶酸能尽可能的避免畸形胎儿的形成。除此之外,孕妇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引下服用叶酸的药剂等。

3、多吃黄豆,黑豆等富含钙质的食物:补充适量的钙质食物能过有效防止孕妇在初期时产生的头痛,失眠等不良症状,还能预防胎儿发育不良。

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在怀孕初期切记不能食用螃蟹,甲鱼,芦荟,马齿苋,木瓜等食物。

二、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因为在怀孕初期,孕妇的身体比较虚弱,再加上胎儿才刚开始发育,非常的不稳定,所以每每到这个时候,孕妇就得注意一下,切勿做剧烈运动,否则可能造成流产。不过,适量的小范围运动还是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来进行的。

三、不要乱食用药物:要知道有些药物对胎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在怀孕初期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听取医生的建议再食用药物。

四、要注重卫生,保持室内清洁,通风:很多孕妈在怀孕初期时都有感觉到阴道的分泌物越发的增多,这时就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及时频繁的清洗内裤,内衣等,还得勤洗澡,保持好个人卫生。

五、需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在怀孕期间,要养足好精神,每天要保持有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还有尽量远离电脑手机等辐射性强的电子产品。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一些怀孕初期需要注意的事项,各位孕妈们一定的要了解清楚,也祝你们能顺利产生健康的宝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