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吗

2017/12/17 9:40: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感冒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病,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就特别不希望感冒,一是不敢随便吃药,二是怕对宝宝有影响。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可以预防感冒或者是不吃药能迅速恢复健康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86828

怀孕期间由于抵抗力下降了,会导致特别容易感冒。那么感冒了,准妈妈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才能迅速的赶走感冒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044240487195

首先感冒的准妈妈千万不要随便吃药,因为如果吃错了药,对胎宝宝有很大的影响;

其次,准妈妈在发现自己感冒之后也不要过分焦虑,可以先通过食疗来治疗感冒。

如果是轻微的咳嗽流鼻涕,准妈妈可以多喝温开水,多休息,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康复了;如果有嗓子痒,咳嗽的现象,可以用盐水漱口,可以有效缓解这种症状;如果孕妈妈发烧,先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如果总是高烧不退,那么就应该去医院了;如果孕妇有鼻子不透气,流鼻涕的症状,可以喝生姜红糖水。

再次,如果是刚刚怀孕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区分是感冒还是早孕反应。很多早孕反应就和感冒差不多,可以通过多休息,多喝水来减轻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此外,孕妇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下面简单介绍预防的办法。

1.不要总去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细菌多,就会容易导致感冒。

2.注意屋子里的通风换气,尤其是在寒凉的冬季。

3.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洗个热水澡或者是泡泡脚,能促进血液的循环,也有利于预防感冒。

4.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要多运动,这样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有效预防各种病。

5.如果周围有感冒的人,可以戴口罩,谨防被传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