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她们该如何防治感冒

2017/12/13 9:12: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女性怀孕期间的抵抗力会降低,会增加了生病的几率,但是孕妇是不可以随便用药的,那么在整个孕期,该怎么避免感冒呢?另外怀孕期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来源:站酷

怀孕期间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被疾病危害,避免各种导致胎儿不好的因素。那么先来看一下,怀孕期间在哪些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吧。

来源:站酷作者:Vasilyev Alexandr

1.怀孕之初,一定不要干体力活,重活,以免流产。

2.怀孕早期不能用力伸胳膊,以免导致流产。

3.怀孕期间不要吸烟,不要喝酒,容易使胎儿畸形。

4.怀孕期间看电视,禁止看恐怖片,悲剧等引人情绪波动比较大的电视节目。

5.怀孕期间不要吃螃蟹,山楂,桂圆等食物,早期容易造成流产。

6.如果有生病的情况,例如感冒,拉肚子等,不能私自用药,一定要去医院买药。

7.孕早期和孕晚期尽量不要有性生活。

8.不要剧烈运动,但是可以轻微运动,对顺产有利。例如散步,瑜伽,爬楼梯等。

9.孕晚期一定要坚持每天数胎动,注意胎儿的情况,如果胎动有异常,一定立刻去医院。

10.整个孕期一定要按时进行孕检,尤其是几次比较重要的排畸检查。

11.家里养着宠物的,例如狗,猫等,孕妇要尽量避免接触它们,或者是把它们送到亲戚朋友家。

来源:站酷

孕妇在整个孕期如何避免感冒呢?以下几点能有效的预防感冒。

1.孕妇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公共场合,例如车站等地方。

2.孕妇一定要勤洗手,能有效的减少细菌感染的几率。

3.如果周围有感冒的人,孕妇要佩戴口罩,避免被传染。

4.多喝温水,多吃新鲜的水果。

5.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