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儿”爱找这3种孕妈,该戒口还是戒口,否则后悔莫及

2019/10/27 8:51: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孕妈妈们往往谈“畸”色变,可是有些孕妈在孕期也管不住自己的嘴,这样往往会对胎儿产生一些影响。可坦白的说,现在和当年不一样,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今饮食界的一项严峻考验。

孕妈妈们往往谈“畸”色变,可是有些孕妈在孕期也管不住自己的嘴,这样往往会对胎儿产生一些影响。可坦白的说,现在和当年不一样,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今饮食界的一项严峻考验。

在怀孕期间若宝妈管不住自己的嘴,很可能会将自己的孩子置于“隐形危险”当中,甚至生出畸形儿。尤其是有这三类“嘴瘾”的宝妈,“畸形儿”爱找这3种孕妈,该戒口还是戒口,否则后悔莫及。


一、怀孕的宝妈喜欢吃辣和吃辣的零食


怀孕期间的宝妈到底能不能吃辣的食物,答案是可以。像是一些不算太辣的青椒、彩椒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建议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因为那样会导致宝妈上火,容易给腹中宝宝的情绪造成影响。此外,过于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还会诱发子宫收缩,导致腹中的胎儿出现缺氧症状。

不过这里需要特别提到的是辛辣食物和辛辣零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比如青椒、彩椒可以在怀孕期间适量食用,但同样属于辛辣食物的零食建议不要吃,尤其是很多人酷爱的辣条辣片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因为一些小的辣条加工厂,本身制作工艺常常并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卫生,同时里边含有大量添加剂对胎儿会形成潜在威胁。同时,一些像路边摊麻辣烫也尽量少吃,甚至不吃。除了添加剂本身对胎儿的危害以外,过于麻辣的食物还会给宝宝的皮肤带来伤害。


二、烧烤腌制品与防腐剂食品要禁止

很多宝妈在怀孕期间因为时常有呕欲,身边总是离不开酸酸的话梅。怀孕期间的宝妈如果想吃酸的,建议可以选择葡萄,但尽量要远离话梅。因为话梅在腌制的过程中含盐量很高,容易造成孕期中的宝妈显得浮肿,其实这是因为摄入过量盐份造成的“水肿”。尤其一些路边摊上卖的“问题”话梅中还会含有超量的亚硝酸盐,不仅对宝妈的脏器有危害,甚至还会对胎儿造成极大威胁。

三、远离烟酒


因为你抽的每一口烟,喝的每一口酒都会间接地被孩子吸收。影响的通常不仅是孩子的体质,烟酒对胎儿最大的伤害是源自孩子的大脑神经发育。此外,吸烟过程中摄入的尼古丁等有害化学物质在进入血液过程中,容易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其结果就是容易造成胎儿发育不良、出现畸形儿甚至出现死胎。而过量酒精渗透进入血液后,容易造成胎儿的慢性酒精中毒,引发畸形发育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