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栀子花的花语 纯洁至上的花朵

2017/8/17 14:17:3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之前何炅的一首《栀子花开》,让很多的人又重新的记起了栀子花。栀子花是一种十分清香但却很浓郁的花朵,每一种花都有它的花语,栀子花同样也有着一个好听的花语。

栀子花有一个十分纯洁的花语,它的花语就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说的一句话,纯洁的栀子花也象征着洁白的爱情。很多女孩儿都比较的喜欢栀子花,不仅仅是因为它闻起来好闻看着也十分好看的原因,很有可能与它的花语有关。

栀子花与许多的花类植物不一样,它比其他的植物更加的坚强,不会轻易的就死了,所以很多人觉得栀子花代表的是一种坚定的守护。栀子花虽然算不上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花,但是它却能得到许多人的喜爱。

栀子花一般都是在夏季开放,选择这么炎热的季节才开放,也可以看出栀子花的顽强。在夏天栀子花盛开的时候,场面十分的壮观,而且很远的地方就可以闻到栀子花的香味,迎面扑来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栀子花在盛开之前它的花蕾是绿色,慢慢开放之后它的颜色才是白色。栀子花的品种有许多,有一些品种它开花只有一层,但是有些品种它却能够开很多层的栀子花,十分的好看。栀子花的花瓣厚厚,没有其他花那么脆弱,而且它的花期一般为两三天,之后才慢慢的凋谢。

栀子花的种子就在花凋谢完之后结的果子里,等到栀子花凋谢完之后,它的种子外壳完全成熟,晒干就可以将它收藏,第二年将它重新播种。栀子花也是一种很好养活的植物,可以将它的枝丫直接用来插在水里,它会慢慢的长根。

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里面种植栀子花,可以将栀子花下部比较老一点的枝丫用剪刀剪下来之后放在瓶子里,剪刀一定不要生锈了的,不然容易死。可以用我们喝完的大可乐瓶子,把它上面比较小的地方切开之后,加水把枝丫放进去,放在阴凉的地方,大概2周的时间它就会长出根须。

等待它长出根须之后,再让它在瓶子里面呆1周的时间,为的是让它的根须能够长得更长。然后再将它转移到土壤里,前面一段时间一定要经常的浇水,这样才能够让它的根须快速的长进土壤里边去。尽量的不要将它暴晒,开始那几天可以把它放在屋子里。

如果家里面有许多的栀子花,还有许多没有开完的花蕾,可以将它们的枝丫连着花朵直接摘下来,拿回家插在瓶子里。如果是想要放在盆子里面,可以将它们插在圆形的泡沫里,然后就放在盆子里,这样泡沫可以对它们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一定要定期的更换水,不然很容易发臭。

因为栀子花比较容易种植,所以我们可以买几盆栀子花盆栽放在家里,开花之后还能够做观赏,平时也可以绿化空气。如果是选择盆栽,那么尽量的买能够开许多层栀子花的品种。因为这种品种开花之后更好看,而且它整个植株长大了也不是太大,盆子还可以容下。

栀子花和茉莉花一样,它们都是可以用来泡茶的,而且它还有着很好的医用价值。用栀子花来泡水喝,有着很好的清肺止渴效果。它还可以促进我们身体肠道的蠕动,帮助我们很好的排出大便,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肠道的癌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