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怎么种 花卉养殖小提示

2017/8/17 17:17:20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碗莲,属于睡莲科的一种,又叫“白莲”、“芙蓉”等。既然是这种类型的植物,我便可以知道,碗莲是生长在水里的花卉。今天,我们便一起来说一说如何养好碗莲。

碗莲,一种充满了民间诗情画意的名字,这个名字其实是民间的对小一点的、种在容器里的莲花的称呼。

首先,我们知道,碗莲和莲花、荷花一样是有莲子,而这个莲子便是碗莲的种子。它的种子普遍会比荷花的莲子个头稍微小一些,另外,莲子的壳也会更加硬一点。像所有的种子一样,碗莲的种子也有胚芽需要从种子里长出来,所以这时候便需要人工将它突起的那一个地方轻轻地剪开一个小口,注意不要剪掉胚芽。

随后便可以将种子放进盛有水的、合适大小的容器中,让它慢慢发芽。在这过程中,需要勤劳地给它换水,早晚各一次,并且需要注意的是要将它放在室内,阳光晒不到的地方。等待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种子开始发芽,慢慢地长出根系以后,我们便可以将它移植到已经准备好的泥里,这时候便可以适当地让它晒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

碗莲的种类有很多,像它的名字一样,这些不同的种类也有不同的、美丽的名字。例如:青莲姑娘、小舞妃、白雪公主、迎宾芙蓉、睡美人、昭君顾影、冰清玉洁、初恋等等。从这些名字我们便能深深地感受到养花者对碗莲的喜爱与爱惜。

在种植碗莲的过程中,当它的盆里出现浮萍或烂掉的叶片时,我们需要将其拿掉,因为首先这样影响美观,其次这些东西会影响水质,还有吸收碗莲的营养。另外,有一些小小的、不易察觉的叶片我们也要将它去除,因为这种东西会害碗莲被病虫害缠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