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给姬星美人配土 看资深花友教你实用方法

2017/8/30 11:02:16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是景天科、景天属的多肉植物,它原产于西亚和北非的干旱地区。相对于其他品种的多肉植物来说,姬星美人的株型比较的小,而且它十分容易爆盆。

这是一种非常迷你的植物,这种植物的株型比较的小,它的叶子的体积比大米还要小很多,而且这种植物的枝茎也非常的细,它的枝茎也只能长到六七厘米左右。这种植物很容易便能长满一整个花盆,这是因为它的分枝很多,非常容易长出小头来。另外,这种植物存活的时间也比较的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它可以生长很多年。

这种植物的叶子看起来圆圆的,小小的一粒显得很是可爱。在没有状态的时候,这种植物的叶子是比较深的绿色,但是在其有状态的时候,它的叶子的颜色则会变成多种颜色,有的偏紫,有的偏红,还有的偏白,五颜六色的看起来非常的漂亮。另外,这种植物的花朵和它的叶子一样也比较的小,但是它的花朵的颜色和叶子不同,为淡淡的粉色或者白色。

从这种植物起初所生长的地方便可以看出来,这种植物比较喜欢稍微干一点的环境,如果水分很多的话,它便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在给这种植物进行土壤的配制的时候应该要考虑到这一点,在配土时应该尽量增加颗粒或者比较粗的纤维的使用,比如在市场上很容易便能买得到的椰糠、麦饭石、珍珠岩、蛭石以及泥炭等。

但是也不能使用太多体积比较大的基质,还是要适当的掺杂一些普通的土壤或者动物的粪便,否则土壤中的营养很可能会不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