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如何繁殖 学会扦插爆盆很容易

2017/8/28 11:4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是景天属的小型多肉植物,五瓣的白色小花素雅而甜美。这种植物深受多肉玩家的喜爱。它们的原产地位于西亚与北非中的缺水干旱区,能适应比较干燥的气候环境。

姬星美人是一种小型的多肉植物,每一棵高度不足十五厘米,蓝绿色的叶片显得非常纤弱而又可爱。单独种植一棵,大部分人都领略不到这种植物的美感,只有满满地种上一盆,才能让人感受到姬星美人的魅力。在强烈的阳光下,姬星美人株型变得很矮小,满满地铺满花盆,而且小小的叶片会变成梦幻的蓝粉色,显得非常漂亮。

现在,喜欢姬星美人的多肉爱好者非常多,但是大部分朋友都任其自然生长或者简单地管理。很少有人会考虑到怎么繁殖姬星美人。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跟各位解析繁殖姬星美人的集中方法。

1、播种这是姬星美人原始的繁殖方法。只要在秋季采集它们的种子,等到第二年的春天就可以在盆内育苗。姬星美人的种子一般在二十度左右的时候才能发芽,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种子死亡。对于一般的多肉玩家来说,播种繁殖姬星美人的方法难度比较大。

2、扦插是现在大部分多肉玩家都采用的繁殖方法。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给姬星美人进行扦插,不过大多华油还是喜欢在春秋两季来进行。只要把姬星美人健康的短枝剪下来,然后插到潮湿的沙土中。然后将育苗盆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待十天左右即可生根。

这种方法不仅繁殖的速度快,而且成活率也非常高。如果花友想让姬星美人满满地长满一盆,扦插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3、分株一般在姬星美人翻盆的时候使用。只要将母株旁边的幼株从根部剥离,然后再栽入其他的花盆中,一周左右小姬星美人就会发芽生根。不过,这种方法每次繁殖的多肉数量比较有限,而且不容易出现多肉爆盆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