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开花会死吗 这样种植多肉健康又漂亮

2017/10/12 17:08:38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景天科景天属的一种多肉植物,有较强的耐旱能力,在室内和室外均可进行培植。不过有一些多肉植物开花就会死,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解答姬星美人开花会不会死。

姬星美人是一种原产于西亚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适合培植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它的叶片会根据光照的多少而呈现翡翠绿和宝石红两种颜色,不论是放在室内还是阳台,都是一种非常好看的植被装饰。

而且姬星美人有较强的耐旱能力,在培育难度上也比较小,所以受到了很多喜欢多肉植物爱好者们的欢迎。不过关于一种说法让人很困惑,就是姬星美人开花就会死的说法。今天我们就从科学的角度为大家进行讲解。

姬星美人一般都是在春季开花,花朵呈现淡粉色。姬星美人开完花之后会在底部萌发新芽。如果我们不想进行授粉的话,出现花苞的时候就要及时剪除。不过姬星美人开花会死的情况也不是必然的,有不少网友的姬星美人开花之后,仍然生长的很好。

下面我们接着来了解一下姬星美人的培育方法吧。

一:光照的要求

姬星美人叶片的颜色会因为光照发生变化,如果是缺乏光照呈现的是翡翠绿,光照充足的条件下,叶片则会从边缘开始变红,有一点类似宝石红的颜色。光照对于姬星美人的生长影响不大,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来选择光照的多少。如果喜欢宝石的红色,我们就适当的延长姬星美人受到阳光照射的时间。

二:浇水的次数

姬星美人本身就是一种比较耐干旱的植物,所以对水份的要求不高,我们不需要过多的浇水。大家如果看到姬星美人叶片有一点缺水的样子,就可以浇一点水。如果过多的浇水,反而会造成它的生长不良。春秋两季,一般一个星期浇水一两次就可以了。夏季气温过高,我们应该选择在温度稍低的傍晚浇水。在浇水的原则上,以干透浇透为主。

三:土壤的选择

姬星美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所以在土壤的选择上,我们用肥沃一点的园土,混合一点泥沙就可以。在换盆的时候,在盆内还要放一点腐叶土和骨粉作为底肥,这样对它的生长更有好处。土壤要注意透气性,可以加入一些珍珠岩。如果土壤不够透气的话,会影响植被根部吸收营养。

四:繁殖的方法

姬星美人常见的繁殖方法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播种,分株繁殖以及扦插。在春秋两季进行繁殖比较合适,大家用剪刀剪取主根叶片的短枝,长度在5-7厘米之间就可以了。然后插入土壤较为湿润的沙床中,一般10天之后就会生根成活。

五:施肥的次数

常见的多肉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都不需要过多的施肥,我们一般在花盆底部放置了一定比例的基肥就能够满足植物成长的需要。如果是新手朋友,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比例施肥,避免因为肥料过多导致肉肉死亡。给姬星美人施肥可以选择在秋季,选用专门的多肉专用肥料,施肥1-2次就可以了。

今天一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几个姬星美人的培育方法,大家平时多注意这些,养出一盆可爱又健康的多肉植物不是难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