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颜色多变超漂亮 状态好的多肉要这样养

2017/9/23 20:49: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原产于西亚及北非等干旱地区,是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它们喜欢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喜欢半阴的环境。微光下的姬星美人,叶片格外鲜艳美丽。

姬星美人是近些年来比较著名的微型多肉。它们的植株非常小巧,高度一般不超过十厘米,肉质化的叶片就更加小巧了。正是因为姬星美人的小巧精致,现在喜欢它们的花友越来越多了。

别看姬星美人个头很小,它们却是必不可少的造景高手。很多多肉玩家做多肉拼盘的时候,都会将姬星美人与其他多肉种植在一起。姬星美人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叶片会根据气温和光照的变化而改变颜色。而且它们的颜色显得非常梦幻,甚至把其他的多肉也映衬得非常妩媚。

在夏季,姬星美人生长十分迅速,叶片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翠绿色。而当光照进一步增强的时候,姬星美人的叶片就会变成蓝绿色,显得非常有质感。进入深秋姬星美人蓝绿色的叶片又会发生变化,上面仿佛被抹上了一层红粉,所有的叶片颜色发红,整体看上去植株变得非常娇嫩,而且颜色非常有质感。

很多花友也希望自己也能养出如此多彩的姬星美人来,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分享养护的技巧。

1、姬星美人正常生长的过程中,花友需要注意如何浇水。一般来说,姬星美人比较耐旱,花友要等盆土彻底干透之后,花友再给植株浇水,这样姬星美人才不会出现根部腐烂的情况。

2、花友要将姬星美人放在户外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经过比较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姬星美人的叶片会变成比较漂亮的蓝绿色,看上去非常可爱。

3、进入秋季之后,白天与夜晚的温差会进一步加大。这一段时间,花友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别着急为植株保暖。将姬星美人放在室外养护,叶片上面就会铺上一层皮迷人的粉色。当气温下降到零度的时候,花友就需要将姬星美人搬进温暖的室内,以免植株被冻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