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养生美颜促进你健康生活

2017/9/29 8:30:38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每年在夏末初秋时节桂花都会如约而至,灿烂的盛开。桂花盛开时节,到处都是桂花的香味,十里飘香。桂花不仅有着香味,还有止咳暖胃、缓解牙痛、增强食欲的各种功能和作用。

说起桂花首先让人想起的可能就是桂花的香味了。每到秋天的时候,桂花香味总是会到处弥漫,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闻到桂花的味道,会让人脑中想起“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诗句。

桂花不仅味道香,而且桂花还有着各种作用和功效,生活饮食中加入一些桂花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桂花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在没胃口的时候可以喝一些桂花茶。桂花还可以在感冒的时候缓解病情,减轻咳嗽的症状,可以减轻牙痛口臭的症状。还有一个作用对女生是很有好处的,可以缓解月经时腹痛。因此,桂花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桂花的作用和功效很多,而且颜色也是有很多种的,不同颜色的桂花功效还是有着差别的。桂花有纯白色的,又称作雪桂。还有红色的称作血桂。黄色的桂花也是有的,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桂花。桂花的颜色不同,作用与功效总是存在一些不同的。

下面就介绍桂花的作用与功效,了解的更多,才会更好的利用。桂花也是一种天然的药材,可以到市场上买到很好的价格。

缓解咳嗽:在感冒的时候,可以用桂花去缓解咳嗽的症状,使嗓子不再疼痒,加快好转的速度。

健胃增食欲:如果身体不好,不想吃饭,可以选择带有桂花的食物,桂花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增强人的食欲。多喝一些桂花茶,是可以暖胃的,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治疗经期腹痛:这个功效是对女生的福利,每到经期的时候女生总是会肚子疼,那么平常多吃一些桂花食物,在经期腹部就不会太疼痛。

桂花是一种很好的药材,有着很多的功效,桂花树也是很好的植物。很多道路的两旁,会种很多的桂花树,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经过装饰的桂花树,会给路人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有的桂花树像是扩大版的盆栽。

桂花树也是可以在校园里栽种的,每到金秋时节,校园里桂花飘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且还美化了学校的环境,多呼吸新鲜的空气,会促进人的健康成长。

桂花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我们要学会充分的利用。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学会做各种好吃的食物,学会养生,促进身体健康。下面就介绍桂花的各种吃法。

桂花茶:桂花可以当做泡茶的茶叶,桂花原本的味道有一点点的苦,不过只是一点点,泡茶喝会感到一种清香,经常喝桂花茶可以暖胃,促进消化。

桂花元宵:在元宵节的时候做汤圆可以放入一些干的桂花,不仅可以增加美感,而且口感更佳。

桂花糕:这种甜点是很多人都吃过的,桂花糕有着米糕的香味,还有着桂花的清香。在饭后吃桂花糕有助于消化。

桂花糯米藕:这是一道名字很美,味道又好的美食。把米和藕一起蒸好之后,放上一些桂花蜜,让人不自觉的流口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