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可观赏还能食用

2017/10/3 8:1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为木犀科植物木犀的花卉植物,也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桂花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是因为它们不仅可以供观赏,同是还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的价值。

桂花是花友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也是木犀科中比较著名的一种。这种花卉在国内很有知名度,在各大城市都有种植。它们原产于中国,在国内的种植历史已经超过了几千年。

现在桂花的品种也很多,有些适合地栽,栽种得当的话,它们能长到十米多高。而又一些矮化的品种,则非常适合栽种在花盆之中,成为家中漂亮的装饰植物。

虽然桂花在国内的知名度这么高,但是还有一些朋友可能不清楚它们有哪些作用。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跟各位科普家种桂花树的一些功效。

1、桂花树是一种比较优秀的植物,株型优美,生长迅速。叶片葱葱郁郁,具有很强的绿化作用。很多公园以及道路之旁,都有它们的身影。再加上它们耐寒性比较强,在大部分的地区都能露天种植,因此桂花树已经成为城市绿化中比较重要的园林树种。

2、桂花的花朵还具有食用价值,用其制作成的食品更是深受大众的欢迎。桂花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也有比较好的功效。制作之后的食物清香可口,深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

3、桂花树本身就是一种药材,这是在药书上就被记载的。据记载,桂花性质温和,没有任何毒素。它们可以止咳化痰,还能暖胃。如果有人牙疼、手脚麻木的话,可以将桂花树枝作为药物使用,能起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4、在大众的眼中,桂花树的“桂”与“贵”同音。如果在家中栽种一棵的话,能给家中增添一些“贵气”,让家中的氛围更为祥和、优雅。桂花树现在已经成为人们非常看好的风水树之一,在市场上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