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有什么功效 三大好处你都知道吗

2017/10/14 16: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是点缀家居环境的优秀绿植。在家中电视旁放上一株栀子花,能起到美化空间的作用,而且栀子花还能吸收室内的有害辐射。另外,栀子花株型雅致,令室内充满诗情画意。

栀子花是一种花卉植物,喜欢生长在温暖而又湿润的环境之中。它们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在北方不能在户外过冬。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酸性的沙质土壤之中,土壤的酸性越大,开出的花朵也就更鲜艳。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殖一些栀子花,这主要是因为栀子花有很多的功效。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人士来科普一些有关栀子花的常识,这样花友就能了解更多的知识。

1、栀子花本身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植株中的提取液,能促进胰腺的分泌,而且对治疗胆囊炎有一定的效果。另外,栀子花的花朵还能起到镇痛降温的作用。而枝茎之中的液体还能杀死皮肤表面的真菌,因此栀子花自古以来就是非常重要的中药材。

2、栀子花不仅能美化家居环境,而且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它们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在家中种植一株栀子花,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和舒适。

3、栀子花还可以食用,能起到一定的食疗作用。中医认为,栀子花的味道比较苦,而且药性较寒,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对于治疗血热以及疮毒等都有比较好的效果。而且栀子花茶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偶尔饮用,能增加肠道蠕动,让大便排泄得更加顺畅,对于肠道健康非常有好处。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栀子花的主要功效与作用。因此,花友在合适的时候,可以在家养殖一些栀子花。等花开的时候,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花朵,而且还可以享受清新的空气。将花朵保存起来,还可以作为花茶来招待客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