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扦插成功的秘诀 一定要利用气根

2017/10/18 11:52:4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养花人几乎人手一盆,这是因为绿萝本身具有强大的生存能力。没有一种绿色植物,能比绿萝扦插更简单了。不过,如此简单的扦插方法,却还有一些花友不是太了解。

绿萝现在非常普遍,在市场上几乎随处可见。一盆绿萝,一般只有十几元钱,看着它们生机盎然的样子,花友们会觉得这十几元钱是非常有价值的。而且,绿萝生长速度是很快的。不到一年的时间,这盆绿萝就能长得特别繁茂,而且还能长出很长的枝茎来。

想让家里的绿萝一盆变多盆,其实难度并不大。只要掌握了比较实用的扦插技巧,繁殖绿萝是非常方便的。如果绿萝的枝条比较长的话,可能只需要一根枝条就能完成扦插。

1、花友要用无菌的刀片切下较长的一段枝条。在切割的时候,花友需要注意,尽量用斜切的方式,这样伤口就会是斜口的。这样做,会让枝条增大发根的机率。

2、将很长的绿萝枝条,按照节点再剪短一些。一般一个叶片和一个节点,就可以作为一根插条。将剪下来的枝条按照上下顺序,直接插入到准备好的花盆之中,气根已经要埋入到土壤之中。一般一个花盆内可以扦插至少十根插条,等植株生长之后,花友就能拥有一盆已经爆盆的绿萝。

3、扦插完成之后,花友要往土壤之中浇透水。这样插条可以与土壤结合的更加紧密。花友还可以在花盆的上方再套上一个塑料袋,这样能起到保湿的作用。

4、将花盆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下,并保持通风,这样能促进绿萝发根。等绿萝长出新的叶片,花友就可以将塑料袋撤去,并让植株多接触一些光照。持续采用这种养殖方法,植株一般两个月就能变得非常繁茂。

因为扦插绿萝的方式是十分简单的,因此很多花友都会不太在意。因此,虽然扦插很简单,但有些人还是养不好。其实只要在每个环节保持细心和耐心,相信扦插绿萝肯定就会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