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别说不懂桂花树栽培 掌握三点你也成高手

2017/10/18 9:1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为木犀科、木樨属树种。常绿灌木小乔木。单叶对生革质光滑,长椭圆形。花朵从叶腋簇生,是黄白色,香味浓郁。桂花是我国珍贵的观赏花卉,也是珍贵的经济树种。

桂花原产于中国西部,在印度以及尼泊尔地区也有一些。据说,这种植物在中国的栽培历史已经超过了两千年,是栽培比较悠久的花卉植物之一。与其他绿植不同的是,桂花本身喜欢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如果土壤更为肥沃的话,那么它们生长就会比较旺盛。经过多年的培养,花友们发现桂花比较喜欢酸性土壤,这样能让植株生长更好。

桂花本身对温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在北方种植的话,尽量不要选择地栽的方式,以免植株被冻坏。

现在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在家栽种一株桂花树,但是因为掌握不了养护植株的方法,因此很难将桂花养好。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三点,就能让植株枝繁叶茂。

1、桂花本身对水分的要求相对比较高一些。在日常栽培的过程中,土壤不能太湿,浇水一定要等盆土干燥之后再进行。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桂花树会掉叶子,而且还会导致植株死亡。

2、给桂花树施肥是非常有规律的,一般夏季和冬季各施一次。冬季施肥,能让第二年桂花树生长更加繁茂。而夏季施肥的话,则能让桂花开出的花朵更为浓郁、香甜。此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给桂花施肥要以复合肥料为主,而且不能用化学肥料,否则容易让植株徒长。

3、养殖桂花要注意修剪,只有及时地修剪,植株才能生长得更好。当树干长到自己希望的高度,花友就需要为桂花打顶,这样植株就不会再长高了,但它们会长出更多的枝条,看上去桂花的株型变得十分优美。在每年的冬季和初春,给桂花修剪是比较合适的。但修剪也需要适度,不能剪得太重,否则的话会影响植株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