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用什么土养 排水通畅很关键

2017/10/19 7: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是仙人科多年生多肉类草本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茎呈球形或圆形,绿色,花着生于纵棱刺丛中,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到一天。

仙人球株型都不是太大,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它们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因此,在家中养一株仙人球,能让室内空气变得清新许多。再加上仙人球还有一定的抗辐射能力,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

现在市场上贩卖的仙人球盆栽,大多都有漂亮的花盆和看上去比较有特色的小配件,但是盆土却并不理想。而盆土好坏会直接影响仙人球的生长状态,因此花友们不得不注意。

一般来说,从市场买回来的植物,都要进行脱盆、换土。只有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加旺盛。因此,如果花友买了仙人球,那么也要将原来的土壤换掉,加入自己特别配制的土壤,这样对植株的生长才会更加有利。

1、很多花友喜欢用颗粒土来栽培仙人球,也有一些花友比较喜欢这样配制。虽然颗粒土看上去很干净,但实际上根部很难抓住土壤,因此生长并不顺利。因此,给仙人球配土,不能完全用颗粒土,这会让植株生长越来越瘦。

2、排水通畅,是给仙人球配土的原则之一,只有这样植株才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草炭灰、蛭石以及珍珠岩,能让土壤变得更加疏松、透气。有些花友还在其中加入了一些煤渣和赤玉土,这对于仙人球的生长才更加有利。

3、栽种好仙人球之后,花友别忘了铺面石。铺面石不仅是为了美观,而且还能压住过轻的土壤。谨防在大风的时候,土壤都被吹走。有经验的花友一般会采用沙子和卵石作为铺面石,因为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另外,尽量不要用白色的小石块洒在土壤的表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