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这样土培长得更快

2017/10/19 8: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又名黄金葛,为天南星科绿萝属多年生常绿藤本植物。它们原产于亚洲马来半岛和南美巴西一带的热带雨林。绿萝十分适合于室内栽培、观赏,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绿萝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观叶植物,现在随处可见。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在家中养殖几盆,不仅给室内增添了一抹绿意,而且还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自然。有些花友还将绿萝放在新装修的房间之中,希望绿萝能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

绿萝本身的生命力是十分强大的,只有有点水,它们就能很快生根。因此,一些养殖技术不太好的朋友,都喜欢水培绿萝,因此养护起来更方便。但水培绿萝很难长大,一般两三年植株还是老样子。因此,为了让绿萝生长更迅速而且更加茂盛的话,花友们还是要将其栽培在花盆之中。

1、土培绿萝要用比较透气的花盆,花友可以选择价格比较低的泥盆和陶盆。这种花盆不仅透水性强,而且盆壁透气,对于绿萝根部的生长十分有好处。花友尽量不要用塑料盆或者铁盆来种绿萝,否则的话,根部会因为不透气而出现腐烂的情况。

2、给绿萝浇水也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盆土比较干燥的话,绿萝的叶片会发黄,但浇水较多,植株又会烂叶。因此,花友们要根据土壤的干湿情况来具体判断。一般夏季需要多浇一些水,每天至少浇一次。而冬季每周浇一次水,植株就能很好地生长。另外,花友可以经常给绿萝的叶片喷雾,会让叶片变得更光亮。

3、生长期给绿萝追施一些复合肥,对于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绿萝对肥料要求比较低,化肥以及有机肥都可以施一些。但每次施肥的量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千万不要施肥太多。另外,花友也可以准备一些液态肥喷在绿萝的叶片上,这样绿萝的叶片会变得更加茂盛,而且摸上去更加光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