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夏天怎么养 表皮发皱才能浇水

2017/10/20 7:4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度夏在很多多肉玩家看来,是个很恐怖的事情。再加上一些商家的宣传,导致相当多的多肉爱好者认为生石花度夏就是过“鬼门关”。其实,生石花并没有那么难养。

喜欢生石花的花友,在购买之前,就看了很多关于生石花养殖和度夏的文章。因此,大家对生石花都已经有非常多的了解。但是别人的养殖经验一般不能直接拿来使用,否则的话植株很容易被自己养死。

这是因为生石花本身生长在比较复杂的环境之中,花友要根据自己生活的环境来养殖生石花。在寻找养殖经验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它们的生长环境,只有这样才能把植株养好。

在众多多肉玩家的印象之中,生石花度夏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这是因为,很多花友认为生石花夏季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如果养护过程中不注意的话,植株很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

其实,只要了解了家养生石花的一些特性,那么在养护植株的过程中,花友就能很好地帮助多肉植物度夏。

1、给生石花浇水,一直都是大家比较重视的问题。以前有些花友建议大家尽量控水,以免生石花烂根。其实花友养的生石花,在夏季也是需要补充一定水分的,否则植株会干死。当花友看到生石花的表皮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皱纹,那么就说明植株正在缺水。那么花友就可以给植株浇水了,但水量不宜太多。

2、生石花对光照比较喜欢,但它们也不喜欢强光。夏季光照过强的时候,经常会把生石花晒坏。因此卖给生石花遮阴是十分必要的。但如果生石花一直被养在室内的话,本身接受到的紫外线照射就比较少,那么花友就不能按部就班地给植株遮阴了。

3、生石花本身在夏季生长会变得很缓慢,而且休眠期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长。因此,在养护生石花的过程中,花友除了不能施肥之外,其他都要按照正常的方式来养殖生石花,否则度夏之后生石花会变得非常瘦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