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怎么养颜色更绿 土培要经常喷雾

2017/10/20 9:3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是比较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绿色的叶片上有黄色的斑块。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适合栽种在花盆之中。

绿萝是一种比较漂亮的盆栽植物,它们的叶片青翠,看上去非常漂亮。这种植物在幼苗期枝条比较短,但它们生长迅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长出超长的匍匐茎。这些茎上不仅长出漂亮的叶片,而且还长满了气根。

这些气根让绿萝具有攀援性,它们能靠着树干以及岩石等攀援生长,因此自然界中的绿萝一般都长在热带森林之中。再加上环境比较湿润,因此绿萝的叶片显得非常光滑碧绿。

盆栽绿萝一般都养护在室内,相对来说空气比较干燥,绿萝的叶片总是感觉有些发暗,看上去显得营养不良。虽然这样养殖,绿萝依然能生长良好,但是却少了生机勃勃的感觉。那么如何才能让绿萝看上去更加茂盛而且叶片也十分浓绿呢?

1、绿萝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而且空气湿度要稍微大一些,这样叶片才能变得十分漂亮。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需要经常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不仅能洗掉灰尘,而且还能让叶片变得更加青翠。另外,花友也可以将一些液态肥喷洒在叶片上,在很短的时间内,绿萝就会变得枝繁叶茂。

2、绿萝虽然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根部的耐水性比较差。再加上土壤中的水分蒸发比较慢,因此,给绿萝浇水需要尽量控制频率。在天气比较寒冷的季节,一般每周只需要浇两次即可。在炎热的夏季,花友需要多浇水,这样能促进绿萝的生长。

3、经常给绿萝打顶,它们能生长的更加迅速。而且花友还需要在花盆之中栽一个棕柱。这样绿萝就可以在棕柱上攀援。如果它们枝条无法攀援的话,叶片会越来越小。只有往上攀援生长,叶片才会变大,而且颜色会更加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