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熊童子叶子变软 三个方法就能解决

2017/10/24 7:3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原产于南非开普省,种群主要分布在莱迪史密斯市延伸至詹森威乐市附近,生长在荫蔽峡谷中多砾石的山坡下。它们叶片比较奇特,因此现在国内养熊童子的朋友非常多。

在多肉植物之中,景天科的植物是深受花友们比较喜欢的。在众多的景天科植物之中,熊童子是比较特别的一种。它们是多年生的一种多肉植物,植株分枝比较多。作为草本的植物,熊童子长得却像小型的灌木,看上去非常奇特。

更为特别的是,熊童子的叶片上附着一层白色的绒毛。再加上叶片上有五个明显的凸起,看上去就像小熊肥厚的爪子。因此,很多多肉玩家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不过,熊童子自身对环境的要求相对比较严格一些,现在能把熊童子养好的花友其实并不多。

一些花友花了很多钱买了一株生长正常的熊童子,却发现一段时间之后,熊童子的叶片变软了,显得十分干瘪。这很可能是花友在养殖的过程中犯了一些错误。为了让植株更好地生长,花友需要掌握养殖熊童子的一些实用技巧。

1、很多花友知道熊童子不能浇水太多,因此不敢给植株浇水。这就导致熊童子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而植株为了正常生长,就需要消耗老叶的营养,因此底部的叶片会变得软塌塌的。这时候花友可以为植株补充水分,相信第二天再看,熊童子的叶片就会变得硬挺。

2、如果花友发现盆土并不干燥,但是熊童子的叶片还是比较软。这时候花友就不能直接补充水分了,需要考虑到是否是熊童子进入了休眠期。在夏季,熊童子生长会变得比较缓慢,原来肥厚的叶片也会逐渐发软,甚至还会干瘪。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花友并不需要多担心。

3、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就是熊童子因为通风不良而出现了烂根的情况。这时候,花友要将植株从原来的花盆中取出,并将过湿的土壤放在阳光下暴晒,然后将熊童子已经烂掉的根部修剪干净。花友可以用新的培养土,等植株根部愈合之后再重新上盆,这样叶片就会逐渐变得正常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