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叶尖发黄枯萎 尽量控水可挽救植株

2017/10/24 7: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叶色鲜翠,清新雅致,枝条由盆沿向外下垂,随风飘动,四季常绿。而且吊兰还能净化空气,对人体的健康起到保护作用,是人们喜爱的常见家庭观叶花卉之一。

吊兰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绿色植物,虽然植株不大,但是却是比较好的净化植物。一般一株吊兰可以养很多年,它们会长出非常多的枝蔓,上面还能开出白色的小花,看上去非常漂亮。

吊兰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好养殖的草本植物,基本不需要做过多的打理。它们不能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室内半阴而且通风的环境。如果养护不好的话,吊兰有可能出现叶尖发黄的情况。虽然叶尖有问题并不会影响植株的生长,但对追求完美的花友来说会觉得比较难看。

如果花友想让室内养殖的吊兰,叶片青翠而且光亮的话,那么花友就需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1、将吊兰放在室内通风条件较好的地方,并且经常往叶片喷水。这样做,不仅能清洗掉叶片上的尘埃,还能让叶片保持鲜绿,植株看上去会更加生机勃勃。

2、在长期缺光的环境下,吊兰的叶片会出现减淡,而且叶片显得非常脆弱,叶尖也会发焦。吊兰需要定期放在明亮的环境中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能让叶片的颜色变得翠绿。

3、花友要将一些枯萎的叶片剪掉,并且在春秋季的时候帮助花盆翻土,必要的条件下还要换盆。在换盆的过程中,花友可以将一些老根以及烂根全部剪掉,这样能让叶片更加浓绿。

其实,只要花友在生活中注意吊兰的状态,经常观察植株生长的生长情况,就能很好的避免吊兰出现叶尖发黄情况的出现。如果发焦的叶片比较少,花友可以直接将坏掉的部分剪掉,然后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这样就能让吊兰生长更加健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