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多肉的养殖技巧 浇水不要太频繁

2017/10/25 7: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是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常绿垂吊亚灌木,叶肥厚无柄。它们原产于墨西哥,非常适宜生长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上。这种植物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缺光会徒长。

胧月是多肉植物中广为人知的一种植物,它们生命力顽强,而且又较为顽强的繁殖能力。这种植物在野外的生存能力也是非常强悍的,基本上只要有点土它们就能生长得特别好。

生长健康的胧月,叶片肥厚,而且叶片颜色比较浅,看上去就像石块的颜色,因此人们也把胧月叫做“宝石花”。这种植物在每年的四月份就会开花,而且花朵是乳白色的,如果不注意看的话,很难被发现。

这种这种植物之所以被花友们喜欢,主要就是它们繁殖能力惊人,而且植株容易木质化。因此,如果花友们想养殖多肉老桩的话,那么胧月是非常合适的选择。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养殖胧月的一些技巧。

1、胧月的株型会不断长大,因此每隔两年左右,花友就要给胧月换盆。如果想要养殖胧月老桩的话,花友还要及时地给胧月进行修剪,这样不仅株型更加漂亮,而且叶片颜色也会变得非常好看。

2、多让胧月晒太阳,容易让叶片变得粉嫩。但光照过度的话,胧月的叶片会被灼伤。因此,当光照过于强烈的话,花友尽量将胧月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

3、胧月虽然没有明显的休眠期,但气温高于三十五摄氏度的话,植株的生长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频繁浇水。如果在胧月休眠期浇水的话,植株的根部可能会腐烂。这一点一定要记牢。

此外,为了让胧月生长更加健壮,花友们可以在翻盆的时候在盆底放一些长效的缓释肥,这样基本上一年之内都不用追肥了,也不用担心植株遇到肥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